云也沉

比较佛,随缘更新
欢迎QQ找我扩列2764781526

【罗小黑战记】我不会遗忘

   实话说你们可能不信,但我确实是在一点多的时候一边听男团歌一边码字的

  神智不清的时候第一稿被我小手一抖给删了

  所以这一篇实际是默写的第二版(汗)

  

  

  -----------------------------------------

  

  太阳慷慨地倾洒耀眼的光芒,刺目、灼热,仿佛再在这恩赐中多站一分就会随着光辉融于土地。

  

  钢筋铁骨组成的城市似热锅上的铁笼,困缚灼烧着每一个生灵。

  

  若是在凉爽的空调房里,这种天气倒是与多云或雨天没什么区别。遗憾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房间里做着轻松的脑力工作,在闲暇时悠闲地来杯冰饮。

  

  在城市里,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生活下去拼命辛苦劳作的普通人。

  

  已经出现好几例户外劳动者中暑晕倒的事情了,即便政府已经在街头路口设置了免费提供解暑汤的站点,却还是治标不治本。

  

  说到底,人类对自然的威力所做出的努力不过如螳臂当车一般可笑且无力。

  

  人类不行,那……妖精呢?

  

  神通广大的他们,面对这种情况,只需要随手施个能使整个城市瞬间凉爽下来的如神迹般的法术,或是用上几个法力无边的道具符咒就能轻而易举解决难题。

  

  虽然这种想法无厘头且令人恼火,但这确实是大部分只对妖精一知半解的人的想法。

  

  “怎么可能啊!”

  

  自白发中探出的黑色猫耳因为主人生气而微微抖动,身后的尾巴也一下下拍打着地面。

  

  “好了好了,他们只是不了解而已,这种情况也确实不能坐视不理。”

  

  无限已经能轻车熟路地给炸成一团的小猫顺毛,再趁对方不注意呼噜几下脑袋。

  

  “所以他们就把这麻烦事扔给了你!”

  

  小黑对这些带有家长宠溺意味的小动作很受用,还是有些忿忿不平。这种棘手的问题会馆除了交给最强执行者也别无他法。

  

 毕竟,只要实力到位,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普通人类不行,妖精也不行,那凌驾于妖精之上追接近神的人类呢?

  

  实际也是如此,虽然可能有些麻烦,对无限也不是办不到。但无限也有自己的打算才接下这真·烫手山芋。

  

  站在隶属于会馆的高层建筑上,他们的视线能够轻而易举地覆盖整个城市。

  

  远处,在交错的大楼和五颜六色的广告间突兀地矗立着一大团郁郁葱葱的绿色。

  

  蓬勃茂盛的枝条放肆地在破碎的建筑物上缠绕生长,似乎彻底打败了象征人类劳动结晶的、钢筋混凝土组成的巨兽,却撑开有力温馨的华盖,给路过或投奔期间的所有的包括人类在内的生灵提供一片充斥生机的阴凉。

  

  那片风息最后留下的属于自然的土地,不仅给城市里无处可去的弱小妖精提供了一处栖身之地,也同时庇护了在阳光中煎熬挣扎的人类。

  

  孩童在粗壮的枝干间绕圈笑闹,难得有了空闲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员环卫工人之类也在阴凉下三三两两的靠着车子休息,搬着马札小凳子过来的老人摇着蒲扇,一边唠着家常一边注意着玩闹的孩子们。

  

  小黑顺着无限的目光望去,触及那片清凉的绿色时却好像被烫到般收回。

  

  他不知道怎么面对风息,这个对他很好很好又伤害了他的人。小黑应该恨他,毕竟珍贵的空间系能力领域被夺去,还差点失去性命,但他实在恨不起来这个看向他时满眼温柔难过的、最后死在他面前的、最初的家人。

  

  像是在原本完完整整的心上插了一把刀,触及就会心痛到眼泪涌出。

  

  但是,不把刀子拔出来伤口永远不会愈合。无限想让小黑自己决定要不要把刀子拔出来——

  

  是要带着那把刀让它成为永远不能触及的伤痛,还是拔出它长出坚韧的伤疤。

  

  无论小黑最终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无限都会尊重。他是教小黑长大的师父,更是保护他的家人。当然他还是更希望小黑能自己战胜将来可能的弱点。

  

  无限不是无所不能,也不是战无不胜。他也有满身是伤说出“打不过”的时候。他希望小黑能超过他,至少在面对强大敌人的时候能少一些弱点,多一些自保的能力。

  

  无限温柔的注视着低头无言的小孩,手掌轻轻抚着小黑后脑勺。

  

  “小黑,这次要找风息帮忙。”

  

  “好吗?”

  

  小黑猛的抬头,撞进了一片温柔又坚定的目光。太温柔了,不带一丝恶意,闪着细碎的光,让他想起篝火间那双同样温柔又总是带着难过的眸子也是如这般注视着他。

  

  鼻子一酸,小孩差点就这么落下泪来。可是他又硬生生憋了回去,他低垂着头,闷声说了一句“好”。

  

  很让人心疼,让人想把他抱到怀里,告诉他那些让他难过的事情都是假的。

  

  不行,无论是人是妖,都不可能永远躲在虚构出的乌托邦。逝去的人不会回来,但活着的人必须向前。至多,不过在前进的路上怀念,如笼罩借火岩的永恒的夜幕中的星星,永远在记忆中闪着光。

  

  ……

  

  两日后,无限带着小黑在风息公园最大的树下站定。旁边跟着一干植物系妖精。

  

  他们发现,风息公园不仅是因为投下绿荫而凉爽,那些树木其实一直在散发微小又源源不断的灵,无形中笼罩着一大片区域,形成类似灵气充足的森林般的环境。

  

  而那些灵也并非无缘无故出现或是毫无规律可言。他们发现,树木散发的灵与它周边生命的数量成正比。

  

  起初他们担心这是寄生般吸取生命力,但比起能量源,存在于其间生命更像是激励树木的动力。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就像是人类为了养在家里的小猫咪努力工作一样,生命是激励树木扎根生长的精神支柱,那些灵是植物生长出来像果实一样,可以让其他生灵享用,又能扩大自身。

  

  只要有生灵存在,便会源源不断地为他们提供庇护,由此形成庞大的良性循环让处在其庇护下的生灵不知不觉间被惠及。

  

  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那么理论上来说,只要植物从外界一次性获得足量灵的话,它便可以以此为引子,将自己作为巨大的转换器,构建出足以覆盖整个城市的小型生态。

  

  但外来的灵直接施加在根上效果才最好,隔着土地会有灵的损失,而挖掘又可能伤害藏在泥土中的根。

  

  这便是他们来的目的。

  

  小黑作为稀有的空间系,尽管前段时间遭到重创,剩下的能力也足以让他成为此次行动的关键人物。

  

  眼前的树木郁郁葱葱,默默地矗立着,藤蔓交错攀附,像极了他们一开始的家。

  

  “风息……”

  

  小黑摸着粗糙的树皮喃喃低语。在场的人大多都知道不久前的事。都没有催促,只是在默默心疼等待着这个孩子。无限也只是站在他身边。

  

  好似察觉到他的触碰,指尖接触的地方灵格外浓郁,慢慢包裹住整个人,像一个拥抱。

  

  “……开始吧。”

  

  小黑担心再不开始他就会哭出来。

  

  一切都如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年幼的空间系非常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凉意随绿色不断延伸,最终形成深山古林似的茂盛情景,而看不见的范围已经覆盖了整个城市。

  

  起风了。

  

  灵包裹上来又散去,像个终会结束的拥抱,而小黑早已再也忍不住眼泪,低着头小声抽泣。

  

  “小黑。”

  

  回头,无限就站在身旁,小黑刚一抬手,无限就先一步把他整个抱在怀里。

  

  “师父……”

  

  哽咽的声音由于埋在怀里而模糊不清,无限还是听见了,低声应了一声,轻拍小孩的背。

  

  其他的妖精已经自觉的散开了,小黑这才毫无顾忌的埋在在师父怀里。

  

  “…你以后会一直陪着我吗?”

  

  “会,只要你还记得,被记住的人就会一直陪着你。”

  

  那我永不会遗忘。

  

  

  

  

  ———————————————————

  好混乱啊啊啊我在写什么啊啊啊啊

  刀人刀己

  三千多字,我出息了!

  

  

  

  

  

  

  

  

   

评论(2)

热度(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